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我的课堂我翻转——翻转课堂教学之我见”沙龙的通知(午间沙龙第十三期)

发布时间: 2017- 12- 10 12: 20浏览次数:

随着课改的逐步推进,以及信息化的不断应用,课堂具有的开放性、包容性也逐步扩大,翻转课堂教学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学生通过互联网等不同渠道的前置性学习之后,结合自己的学习兴趣以及教师传达的学习任务完成初步学习,然后回到课堂有针对性地进行问题的分享和相互质疑的活动,实现知识的内化和应用。护理学院的《护理临床事务处置》课程在张玲芝院长、周彩华教授的带领下已经开展翻转课堂教学8年,期间参与教学老师也发表了多篇论文,各位参与教学的老师都有自己的心得体会和切身感受。

本次沙龙邀请《护理临床事务处置》课程团队护理学院张玲芝教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周彩华教授和护理学院黄光琴老师与大家一起分享翻转课堂教学的经验与体会,探讨教学中常见问题及处理方式。

一、主讲人:《护理临床事务处置》课程团队张玲芝教授、周彩华教授、黄光琴讲师

二、沙龙内容:

1、翻转课堂的教学的开展

2、翻转课堂教学中面临的问题

3、开展翻转课堂教学的感想

三、时间与地点:

        时间: 2017年12月13日12:15—13:15

        地点:大礼堂一楼多功能厅

四、报名网址:http://10.1.1.25:8080/js_login.asp。(用户名:本人工号;初始密码:123456)。

 

主讲人简介:

张玲芝,杭州医学院护理学院院长、教授。为浙江省教坛新秀,浙江省院校专业带头人、省级特色护理专业、中央财政支持的护理实训基地负责人。主持省科技厅、哲科规、教育厅等课题11项;主编或副主编省部级教材8本、第一作者论文30余篇。兼任浙江省护理学会副秘书长,浙江省护理学会糖尿病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专科护士培训专家委员会专家、浙江省卫生厅卫生科技项目评审验收专家等。《中华护理教育》、《护理与康复》、《浙江医学》等杂志编委。

周彩华,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教授。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浙江省三育人先进个人,校第三届十佳学生最喜爱的老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七批省市优秀援疆干部人才。主持省教改、省哲科等课题7项,主持获国家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18项,主编和副主编教材5本。主持获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校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主持指导大学生连续二届(2014、2015)荣获教育部举办的全国护理技能大赛一等奖。

黄光琴,护理硕士,讲师,《儿科护理学》、《护理实务临床处置》课程负责人。主持或参与省卫生厅、校级科研和教改课题多项,发表国内期刊论文5篇。

作者: 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