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为“BOPPPS”打CALL ——BOPPPS有效教学设计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 01- 10 16: 28浏览次数:

BOPPPS有效教学设计源自加拿大的教学技能培训认证工作坊(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 ISW)所采用的教学设计模型,是国际诸多著名高校认可和实践的一种教学过程框架。BOPPPS模型注重教学流程的完整性和学生的主动学习,以参与式学习活动(Participatory Learning Activities)为核心,围绕教学目标开展全过程的教学设计,其理念先进、实施规范、效果明显。


19日中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2017年校首期“BOPPPS有效教学设计”工作坊的20位参培教师开展了“BOPPPS有效教学设计”研讨会,对“BOPPPS有效教学设计”有待在全校的推广培训工作进行研讨。

会议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周彩华主任主持,她从“BOPPPS 有效教学设计模型概念的进一步解读、到推广的意义、困惑及成立“BOPPPS”的工作室等主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研讨。研讨中,与会教师集思广益,每位前期参培教师都带着问题进行交流与讨论,讨论涉及“BOPPPS 教学设计模型推广形式、时间、推广的程度及如何有效性评价等各项内容,经过近1个多小时热烈研讨,与参培教师一起解决了不少准备“BOPPPS”实践中的困惑达成了共识。

    本次研讨会上,2017年校首期“BOPPPS有效教学设计”工作坊的20位参培教师还组建了校内“BOPPPS”工作室,推荐并一致通过李光兰老师及吕海峰老师作为工作室的组长和副组长,希望通过成立“BOPPPS”工作室把“BOPPPS”新的教学模式灵活应用到合适的课程和课堂上去,将“BOPPPS”中导言、教学目标、前测、参与式学习、后侧、总结的6步骤模组从部分到完整逐步进行实施与实践,真正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文:戴晟 周彩华  图: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