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唤醒耳朵,张开嘴巴 ——校第二期英语口语能力提升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 01- 25 18: 06浏览次数:

1月17日中午,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通识教育部外语教研室承办的第二期英语口语能力提升班进行了结业汇报考核。在为期2个月的培训中,由英语教研室的俞寒怡、马赛两位教师完成授课,全校共有30名教职工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班,在形式和内容上有了创新,每一节课的教学内容都由俞寒怡、马赛两位老师共同合作完成,双人教学的模式能够让两位老师在课堂教学中发挥各自所长,使得教学能容更加丰富充实,也大大增加了课堂活动的互动性与趣味性。此外,两位授课教师遵循基于生活,源于兴趣的教学原则,在首次授课中,她们就鼓励学员用英语来阐述自己的兴趣点,在教学内容的选取上,充分结合学员们的兴趣,例如有不少学员爱好“旅行”,两位老师就在教学中设计了几条旅行线路,将课程内容设计为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计划行程(挑选目的地,准备签证)、挑选预定酒店、搭乘公共交通或自行租车、遇到紧急状况(比如迷路、丢失物品、生病)等不同模块,结合不同的场景设计对话练习,让学员们在分享旅行经历与趣事的同时,也锻炼了英语口语交流能力,充分做到寓教于乐。

经过两个月的学习,参培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锻炼了自身的英语口语能力,加强了学员间的交流学习,同时对两位授课老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部分参培学员感言:

在本期培训班中,学到了很多实际和地道的日常用语、外出礼仪、学习、工作和生活口语,也结识了新朋友!受益匪浅!尤其感谢两位年轻靓丽的老师,活泼热情,讲课生动有趣!

——基础医学部  陈峰阳

It's a fairly good learning opportunity for us to learn English, especially in spoken English. For me, through this series of course, I experienced a process of ‘not willing to speak —trying to speak — finally willing to speak English’.

——检验医学院  丁力

马老师和俞老师两位老师都毕业于英国名校,教学内容安排合理,她们在授课过程中不仅教我们英语,而且特别讲了西方国家的风土人情、旅游攻略等,特别好。

——学工部(学生处)  陈晓盈

这次英语培训给我们学校老师提供了一次相当不错的学习机会。以前从不敢开口讲英语,现在也能与别人进行简单的对话,自我感觉进步很明显,感谢马赛和俞寒怡两位老师的辛勤付出。

——图书馆  袁文娟

授课教师感言:

受邀担任此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英语口语能力提升班的培训教师,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宝贵的机会,不仅锻炼了课堂教学,也结识了新的朋友,感谢各位老师对我们的帮助、包容与认可,感谢外语教研室全体同事的大力支持,希望有更多的老师能够加入下一期的口语课堂!

——通识教育部外语教研室  俞寒怡、马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