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成果导向教育”工作坊

发布时间: 2018- 11- 01 14: 51浏览次数:

为帮助教师在教学实践中更好的应用成果导向教育的基本原则,丰富教师的教学手段,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181030日开展主题为成果导向教育的工作坊,邀请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汕头大学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教师成长中心主任张忠芳教授担任主讲,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周彩华担任主持人。来自各二级院系的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工作坊一开始张教授要求各位老师随机分组,不熟悉的老师之间互相认识,互相介绍彼此的专业和兴趣;并且分配小组成员不同的角色,设立小组名字,现场气氛相当热烈。

本次工作坊围绕培养医学生的岗位胜任力所需的预期的教育成果展开。针对成果导向教育的基本原则、教学中预期的学习成果与学习目标的制定、以及基于成果导向教育的教学策略与评价设计等主题展开工作坊与探讨。具体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成果导向教育的概念与原则,第二部分为预期的教育成果和学习目标的设定与撰写,以及第三部分成果导向的教学策略和评价方式的设计。

工作坊以讲授、模拟示范、小组讨论和现场分享等多种方式展开,参加工作坊的老师都积极踊跃地参与到各个环节的讨论与实践,共同探讨成果导向教育实施过程中所可能遇到的难点和问题,理清思路,化解疑难。整个工作坊过程环节紧凑,气氛热烈。参加工作坊的老师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更加明确了成果导向教育的核心价值,促使自己改变和完善教学策略和评价方式,另外提醒自己作为医学相关专业教师需要时刻保持继续教育、终身学习的能力,不断提高教学意识和教学能力。

       张忠芳教授以成果导向教育的教学方式为各位教师上了成果导向教育的一堂课,潜移默化地深刻了教师对于成果导向教育的理解,令各位老师受益匪浅。(图/ 许日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