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移动终端进课堂 开启教学新体验——我校开展学习通应用的工作坊

发布时间: 2018- 11- 30 10: 51浏览次数:

随着教育与信息技术的融合,以移动学习终端为基础的移动学习作为一种新型学习模式已开始进入校园。为了推进我校移动学习终端在教学中的应用,为提高教师现代化教学工具的应用能力,丰富教师的教学手段。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教务处邀请超星平台团队的高欣颖老师开展主题为《学校网络教学平台及学习通应用》的工作坊。来自6个学院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工作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周彩华主任担任主持人。

本次工作坊的目的是着重为老师带来手机投屏功能的介绍。工作坊一开始,高老师分步引导各位教师将手机端学习通APP与电脑的进行连接,让各位老师直接体验到手机投屏带来的方便,并分别介绍课上签到、投票、测验、问答等功能。紧接着让以学习通作为教学工具各位教师扫码参与模拟课堂,让老师以学生的角度体验这种上课模式,在高老师的操作与引导下,各位老师表现出极高的参与度和兴趣。最后高老师为各位参加教师简单介绍了慕课拍摄制作,以企业的角度给予老师一些网络课程拍摄和制作的建议。

  为适应信息技术的最新发展,深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近年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专家多次举办信息化教学方面的培训活动,帮助教师们深入理解互联网+教学的前沿与发展,并轻松掌握优秀的教学工具及方法。(图/文 许日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