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传递爱的能量 共享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 2018- 03- 16 14: 44浏览次数:

3月15日中午,校多功能厅里不时传出欢笑声,空气中弥漫着轻松、愉悦的味道,原来正在进行2018年的第一场沙龙《爱的能量—一张照片的量子力学解读》。

开场后不久,周文芳老师用通俗易懂的比喻、看得见的演示,以风趣、幽默的语言,揭开了量子力学的神秘面纱,搭建了心理学与量子力学的桥梁,清晰地展示了言传身教的物理传递过程。



沙龙现场,周老师分享到,能量除了可以进行叠加,还能进行人与人之间的传递,并以一张照片曾经风靡全球照片为例进行了阐释,照片中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拿着翻开的量子力学书籍,与爱人并肩坐在一起,满心欢喜地看着未满月的女儿。 她讲到,其实扎克伯格本人根本没指望女儿能看懂这本书,而是希望教给女儿对世界要保持一种好奇心和求知欲,希望她能够懂得自己需要,去探索,去不断学习,夫妻两人与女儿一起阅读书籍,正是一种具有正能量的价值观传递过程!

期间,周老师还指导老师们进行了实际操作练习,她首先请老师们找出近三天中所经历的负面事件,并帮助老师们挖掘深层次的正面价值。例如何思颖老师在前天溜小豚鼠,不小心弄丢了,家人都很不舍,三岁多的女儿更是泪眼汪汪,何老师有意识地进行正面引导女儿:小豚鼠去找它妈妈了,它需要自然,不能被关在笼子里,它会找到喜欢的地方。周老师肯定了何老师的正面评价,并引导她找到这件事背后带给她的更深层次的感悟:小豚鼠丢了,说明牵它的绳索没系好,以后我们再出来溜小动物,就知道要绑好绳子,看好小动物了!



“在我家里,先生总是与我抢着洗碗”,周老师不经意的一句话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怎样才能摆脱出于任务感的无奈洗碗,转变成抢着洗碗?周老师谈到,把TA当成一块宝!几年、甚至二十几年的婚姻生活使彼此熟悉得对生活也同样不再充满好奇与激情,要放弃对原来的TA的认知,象对待心目中的男(女)神一样对待TA,也会激发他(她)的同频共振,即使洗碗也一样可以充满激情、富有创意!

沙龙上,占洁老师谈到:女儿做作业磨磨蹭蹭,让她加快速度,可她反而更加拖拉,如何才能让女儿改掉这个“坏习惯”?为了解答这个问题,周老师让大家一起来做一个实验,每个人闭上眼睛按照指令冥想:现在大家不要想红色耳朵的大象,千万别想!连说三遍,再请大家睁开眼睛,请问大家在想什么,结果老师们不约而同地回答道:红色耳朵的大象!“对呀,大脑对语言中的‘不’字没有刺激,孩子其实很无辜,她大脑接到的指令就是要磨磨蹭蹭,她觉得自己是按照你的要求做的!”周老师解释到。

最后,周老师还以科幻电影《星际迷航》中量子瞬间移动片段为引子,讲到物理学的发展史是将神话转变成现实的历史,如千里眼、顺风耳,在古代都是神话,可如今的视频聊天、电话通讯都变成了现实;相信未来也可以实现人体在不同的星球间穿梭,需要几代甚至几十代人的努力,因此她希望老师们保护好家里孩子的探索精神,愿意用多年所学的知识,倾囊相助,传授给大家陪伴孩子成长的经验和智慧!

沙龙短短的一小时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度过了,大家还意犹未尽,周老师又亲自演示了费登奎斯身心放松法,指导在场老师通过适当的方法慢慢地试验的身体流畅性,用一种不费力的方式使身体变得舒畅、联结,同时通过释放身体淤堵能量,直接开启身体感官,连接身体感官,连接身心,并通过肢体运动释放在身体中潜藏多年的压力和焦虑。



整场沙龙,参与老师们沉浸在周老师丰富多彩的分享中,并从周老师的讲解中获得满满的正能量。老师们纷纷表示,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要学会用周老师传授的方法主动地调适自我情绪,不断给自己补充能量,更要把自身的正能量传递给周围的人,形成一种正向的浸润环境!



参加沙龙教师感言:

 

对孩子的教育认识特别有感触,原来只知道家人说话不要伤了孩子的心,没有想到我们的心情会被孩子感应到;修练好自己的情绪,让孩子在爱的氛围中成长,才是对孩子最优质量的教育!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部  何思颖

 

这期沙龙对我感触最大的就是能量的传递,我觉得可以把它看成是感染力,比如现在讲台上的老师,给学生的感染力!老师的能量强,课堂效果肯定也会很好!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部  蔡大敏

 

今天的沙龙受益匪浅,听完周老师的分享再去上课感觉精神抖擞!

——社会科学部  胡祖凤

 

周老师的沙龙首秀准备非常充分,量子力学与心理学的完美结合,既学到了科学知识又充满了爱的电量。沙龙现场气氛相当活跃,非常成功,身着旗袍的周老师优雅范十足!赞一个!

——社会科学部  姚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