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科技助阵医学教育——走进模拟医学教学”沙龙的通知(2018年午间沙龙第4期 总第18期)

发布时间: 2018- 04- 20 12: 05浏览次数:

模拟医学教学又称仿真医学教学,是通过构建和使用医学模型(包括实体模型和/或计算机虚拟模型)模拟一个真实的情景,借以实施医学教学的方法。如今模拟医学教学无缝对接虚拟现实VR/AR、大数据、人工智能AI、区块链等热门技术,构建智慧医学教育体系结构,进行教学全环节智能化改造,彻底改变传统医学教学抽象不易理解以及实际操作受限的弊端,提升教学效果,提高教学水平。

本次沙龙邀请临床医学院王力老师与大家一起分享模拟医学教学发展现状,探讨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如何建设模拟医学教学项目。

一、主讲人:王力老师

二、沙龙内容:

1、模拟医学教学发展现状和典型案例

2、模拟医学教学面临的问题

3、模拟医学教学项目建设探讨

三、时间与地点:

时间: 2018年4月25日12:15-13:15

地点:大礼堂一楼多功能厅

四、报名网址:http://10.1.1.25:8080/js_login.asp(用户名:本人工号;初始密码:123456,限额30名,先报先得)。

主讲人简介:王力,浙大七年制临床医学硕士,内科主治医师,临床医学院讲师。主要从事临床医学专业理论和临床技能操作课程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教育厅教改项目,发表核心期刊论文多篇,获浙江省政府教学成果奖,开发虚拟实训系统并获软件著作权。带队指导参加多届大学生医学竞赛并屡获一等奖。获2017年浙江省高校微课比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