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2018年浙江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启动及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8- 04- 23 16: 45浏览次数:

421日,2017年浙江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总结会暨2018年浙江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启动会在浙江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了来自临床医学院等六个二级学院(部)的10位教师赴金华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省高等教育学会杨天平副秘书长对2017年度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进行了总结,强调了组织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对高校教师专业发展的深远意义。随后,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孙炳海副主任对2017年微课教学比赛进行了回顾,并对2018年的比赛进行了详细的部署,鼓励全省高校教师积极参与到微课的制作与教学应用当中。

启动会之后,南京师范大学张一春教授和浙江师范大学分别作了《精彩教学,从微课开始--谈微课的设计、开发与应用》和《微课的设计与开发》的专题讲座,两位专家精彩独到的见解、丰富的经验以及先进的技术展示为在座教师提供了微课制作新的思路,激发了教师们更强烈的制作激情。最后,2017年省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来自宁波大红鹰学院的邵将和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史伟两位老师作为分别结合她们的获奖作品,从选题、创意、教学设计等方面分享了她们在微课创作路上的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我校与会教师们对微课制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从本次会议的学习交流中得到了微课制作的有益启发。这将为提升我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强化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文\图  戴晟)


我校倪晓莉老师(左三)作为2017年省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上台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