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视频类微课设计之我见”午间沙龙(2018年午间沙龙第5期 总第19期)

发布时间: 2018- 05- 03 11: 01浏览次数:

微课是运用信息技术按照认知规律,呈现碎片化学习内容、过程及扩展素材的结构化数字资源。视频是微课的主要表现形式。一段5-10分钟的短视频需要将教学中的某一知识点、技能点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呈现,同时有效解决教与学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实现这一目标,对视频内容进行合理的设计与编排至关重要。

2018年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已经启动,如何能制作出既符合教学需要,又能有所创新在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作品,是摆在参赛教师面前的一道难题。本期沙龙将邀请2017年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倪晓莉老师,结合她去年的参赛心得体会,与大家一起分享视频类微课的设计经验,共同探讨微课的设计思路与制作。

一、主讲人:倪晓莉老师

二、沙龙内容:

12017年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参赛心得

2、微课的设计思路

3、视频类微课设计的实现路径

三、时间与地点:

时间: 5212:1513:15

地点:大礼堂一楼多功能厅

四、报名网址:http://10.1.1.25:8080/js_login.asp(用户名:本人工号;初始密码:123456)。

主讲人简介:倪晓莉,硕士研究生,讲师。主要从事药事管理、医药营销教学与科研工作。2017年系列微课《药事管理学》获浙江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本科组视频类一等奖,《小药盒 大学问——药品标识物管理》获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鼓励奖;《医药营销学》教案获2017年校级优秀教案比赛一等奖。主持厅局级教改课题两项,参编《药事管理与法规》等教材四本,参与了《药事法规》国家资源共享课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