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 05- 30 10: 00浏览次数:


2016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关注高校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问题,由此引发全国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探索。

结合习总书记提出的问题,面对我们熟悉课堂教学,我们需要深入思考,学习究竟是怎么发生的?我们要教给学生究竟是什么?我们希望对学生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我们要培养的是什么样的人?等等。

本次讲座将邀请全国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能手孙叶飞副教授,结合她多年的教学实践与研究,从教育学、心理学和思想政治教育学角度与您共同探讨究竟什么是教学,如何界定课程思政,以及如何进行专业课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

 

一、主讲人:孙叶飞  副教授

二、讲座内容:

1、什么是课程教学

2、什么是课程思政

3、如何进行专业课课程思政教学设计

三、时间与地点:

1、时间:20186414:00

2、地点:博爱楼226

四、会议要求:

               报名网址:http://10.1.1.25:8080/js_login.asp

1、请参会人员提前10分钟入场;

2、请保持会场良好秩序,手机静音,勿随意走动;

 

       主讲人简介:孙叶飞,女,副教授,浙江万里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浙江万里学院飞思工作室负责人,浙江大学访问学者,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浙江省2017年教育影响力人物,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设计比赛特等奖获得者,浙江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主持浙江省课堂教学改革项目《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中的应用》等多项省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