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互联网+办公”让工作更高效:我校举办移动办公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 06- 26 13: 51浏览次数:

云计算、云存储、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已经渗透到我们身边的角角落落,特别是智能终端的普及,可以让我们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随时随地生产、获取、分享信息。如何利用移动办公技巧,提高我们日常办公效率显得日益重要。

622日下午,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图书馆副馆长辛均益高级工程师开展了主题为“移动办公小技巧”的专题讲座,全校50余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有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周彩华主任主持。

辛均益副馆长讲到,技术的发展,潜移默化中改变我们工作方式和效率,同时社会的高速发展和学校内在要求,也导致我们无时不刻地需要面对横向和纵向的各类工作要求。如何让我们达到“一机在手,工作我有”,实时响应工作要求,最终即提高了工作效率,又让领导和同事满意,是我们很多教职工需要面对的问题。

讲座上,辛均益副馆长基于办公、云盘、交流与平台四类APP(软件),现场演示并指导参培教职工们如何运用这些工具做好信息的记录、同步、共享收集、日程管理与协作办公。他强调到,要让我们工作真正的移动起来,首先思想要移动起来,然后要让资源移动起来,再者要让数据移动起来,作为教师更要让我们的教学移动起来。

本次讲座,辛均益副馆长结合教职工们的工作实际,从个人移动办公和团队协作办公的角度出发,指导教职工们如何利用APP(软件)有效提高工作效率。讲座现场,教职工们一边聆听学习,一边实践操作,真正感受到了“互联网+”对办公带来的新思维新方式,收获颇丰。(文/图    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