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如何做好教学管理工作”专题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 06- 07 08: 19浏览次数:

大学教学管理工作,是学校人才质量保障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其质量和效率直接涉及师生对学校管理水平的认知和对教学质量信心的确立。提升教学管理水平不仅对教学管理岗位人员有必要性,而且也是所有管理岗位人员和教师们的需要。

本次讲座,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特邀浙江工业大学陈庆章教授,从大学教学管理面临的挑战出发,探讨作为教学管理人员该如何确立自己的服务意识和管理威信,以及做好教学管理工作的具体思路和相关举措。并从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角度,介绍如何夯实教学管理基础,以及如何通过开展日常教学活动来强化教学管理的方法。

一、主讲人:陈庆章教授

二、讲座时间:201861514:00

三、讲座地点:博爱楼226

四、讲座内容:

    1、教学管理工作面临的挑战

    2、如何树立教学管理者的威信

    3、推进教学管理的几项关键工作

    4、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发挥

    5、以教学活动来促进教学管理

五、参加对象:二级院(部)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处工作人员,欢迎其他感兴趣的教师报名参加。

六、报名网址:http://10.1.1.25:8080/js_login.asp

七、讲座要求:

    1、请参会人员提前10分钟入场;

    2、请保持会场良好秩序,手机静音,勿随意走动;


主讲人简介:陈庆章,男,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机学院原党委书记,有多年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工作经历;浙江工业大学首届十佳讲课教师、浙江工业大学首届十佳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浙江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浙江工业大学优秀中层干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省重大科技专项等项目10余项,获12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学术论文150篇以上。主持2项省新世纪教学改革项目,出版3本省重点教材、1本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和9本高校计算机专业教材;省重点专业负责人和省精品课程负责人,发表教学研究论文22篇。

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协同计算专委会常委、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委会委员;全国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浙江省计算机应用与教育学会物联网专委会主任;浙江省计算机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浙江省高校第一和第二届计算机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网培中心特邀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