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西安交通大学与杭州医学院联合培养同等学力博士研究生讲座

发布时间: 2019- 01- 09 13: 59浏览次数:

为了深化两校合作,提升我校教师学位和科研水平,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19年1月7日开展主题为《西安交通大学与杭州医学院联合培养同等学力博士研究生讲座》,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处长张明和副处长吴小健担任主讲,我校校长吕建新担任主持人。来自各二级院(部)的教师以及附属医院的教师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吕建新校长首先代表杭州医学院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在欢迎词中提到自己和西安交通大学的渊源,指出本次与西安交大联合培养同等学历博士研究生的机会来之不易,同时也强调了教师学历学位提升对教师职业生涯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各位教师积极申报和准备。

讲座一开始,人才培养处处长张明教授作为第一位主讲人向各位老师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及医学部整体概况,着重强调了医学部的科研实力、师资力量、研究生教育以及七院一系的发展优势等。紧接着吴小健处长为各位教师解读了西安交大医学研究生教育的相关政策。首先简单介绍了西安交大医学教育招收研究生的历史和规模的发展。其次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的相关政策,提到“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人员是国家为在职人员开辟的以同等能力申请博士学位的渠道,只涉及学位,不涉及学历”。重点解读了本次预申请资格注册的相关条件及培养流程。

讲座结束后的现场提问环节,西安交大的4位专家分别就各位教师提到的对报名条件的疑问?是否需要脱产就读?怎样提前联系导师?以及申请同等学力学位需要的相关费用是多少?等相关问题一一解答,并且鼓励各位教师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位,提升自己的眼界,为以后的职业发展提供有力的帮助。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持续与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沟通,尽快落实本次招生报名。(图/文 许日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