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喜讯!我校教师参加省第十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发布时间: 2019- 11- 04 15: 11浏览次数:

11月3日,浙江省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浙江工商大学圆满落幕,我校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选送的4位青年教师全部获奖,4位教师分别获得2人一等奖,2人二等奖,药学院吕海峰老师、马克思主义院叶子辉老师分获理科组、思政组一等奖;护理学院黄光琴老师、检验医学院吴淑春老师分获工科组、文科组二等奖,并且我校和浙江大学等高校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省级竞赛,分为入围赛及决赛(现场课堂教学)二个环节,面向全省95所高等院校40岁以下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青年教师开展,共设立文科、理科、工科、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四个组别,每个组别每个学校限报1名教师参赛,我校选送的4位选手全部进入入围赛,而全省4位选手全部进入入围赛的高校只有6所,我校是6所中其中之一。竞赛内容为教学设计、现场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并结合教师的仪表、语言、板书进行综合评分。最终,我校4位参赛教师不负众望取得了骄人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教学技能。

为了选拔优秀的选手参赛,从各二级学院(部)预赛、初赛到校级复赛、决赛最后到省级入围赛及决赛,历时6个多月,学校及二级学院(部)领导高度重视,院长吕建新、党委副书记娄小娥在校级决赛中担任评委并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会、教务处以及各二级学院(部)密切配合,依托省赛赛制规定,加强过程管理,选拔出日常课堂中的教学能手参加本次省级决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还多次组织省赛参赛教师进行模拟演练和系列赛前培训,并安排校外专家对进行一对一指导。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寓教于赛”,形成比赛、示范、反思、提升“四位一体”竞赛模式,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的成才成长。通过竞赛,将更好地营造领导重视教学、教师潜心教学、学生乐学好学的良好氛围。(文/周彩华)

工会委员会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