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未来教室教学的实践与探索”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 02- 25 14: 03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5日教育部印发了《教育信息化2.0 行动计划》,该行动计划中提出:要实现从专用资源向大资源转变;从提升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向提升信息技术素养转变;从应用融合发展,向创新融合发展转变。未来教育将会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创新,学生的个性和创新潜能以及人本化的智慧学习空间得到充分展示的全新教育形态。未来教室是适应未来教育发展的智慧学习环境。是信息技术教育应用场景下学生对学习环境发展的诉求,是实现教与学方式变革的支撑条件,也成为各学校促进教学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新趋势。

为此,学校图书馆(信息技术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了浙江大学智云实验室,特邀请了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李艳教授为我校教师分享未来教学的心得和演示未来教室的使用方法。

一、主讲人:李艳(浙江大学)

二、讲座内容:未来教学和教室的经验分享

三、参加对象:各二级学院、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老师

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9年2月28日星期四,上午9:00-10:00

地点:浙江大学西溪校区西教六319教室(智云实验室)。自行前往。

五、报名网址:http://10.1.1.25:8080/js_login.asp

报名账号:本人工号;初始密码:123456。名额有限,10人,先报心得。

联系人:辛均益,663385;周彩华578302。

 

主讲人介绍:李艳,教育技术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在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农业教育系获得博士学位,专业为远程教育。2004年9月至今,任教于浙江大学教育学院,现为课程与学习科学系系主任、智能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研究领域包括远程教育、数字化学习、信息技术教育、科学与技术教育、媒体教育、AI教育应用、教育创新传播等。

近十多年来出版的著作包括《现代远程教育学》(英文)(2007)、《以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宁波江东区的实践与思考》(2010)、《小学媒介教育实验教程》(2012)和《基于网络学习平台的青少年媒介教育实践研究》(2013)、《世界开放教育资源运动背景下中国高校的应对策略研究》(2017)、《解码教育神话》(译著,2018,作为主要翻译人员之一)、《中国高校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观察报告(2018)》(2019,作为主参人员)、《技术促进课堂有效教学(第二版)》(译著,2019)。2011年,入选浙江大学首批“求是青年学者”。2013年,入选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2014年,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员。2018年,荣获“浙江大学优质教学一等奖”及“全国第六届教育硕士优秀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