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全人医疗 全人育人”专题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 03- 30 20: 14浏览次数:

立德树人是高校立身之本医学学科融科学之真、人文之善、艺术之美为一体医学院的教师更应树立专业教育与人文教育相融合的医学教育观,加强医学专业学科的人文内涵和道德修养,不断创新专业教育与德育教育融合的理念、形式、手段和制度机制,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承担起医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杭州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特别邀请了浙江大学陈周闻和张晓明教授分别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探讨如何实现人文教育和专业教育的融合。

一、主讲人:陈周闻  张晓明

二、讲座内容:

1、立德树人 全人教育

2、以学生为中心,结合通识人文教育的“四有”专业课程建设——打造医学专业“金课”,培养有“温度”的卓越医学人才     

三、参加对象:全校教职工,请各二级学院做好参会人员的统计,与4月1日11:00前报教发中心,参会老师请提前10分钟进入教室,手机处于静音状态。

四、时间与地点:

1、时间:2019年42日13:30-16:10

 2、地点:博爱楼226

五、报名网址:http://10.1.1.25:8080/js_login.asp

报名账号:本人工号;初始密码:123456

 

主讲人简介

周闻  浙江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全科医学副主任医师、浙江省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医学教育分会理事、浙江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

致力于医学教育研究与管理,从事全科医学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科技厅、卫计委、教育厅等科研课题,主编、参编全科医师转岗培训、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临床技能教学等相关教材。

张晓明  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解剖学会理事长、浙江省科协委员、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国际医学教育基础学科专家、教育部首期全国解剖学全英文教师培训班主讲教师、浙江省精品在线课程负责人。曾获浙江省教坛新秀、浙江大学优质教学奖一等奖、浙江大学优秀班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首届陈小英优秀教师奖、最受学生欢迎基础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