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以终为始,以行为知——宋广忠老师做客午间沙龙

发布时间: 2019- 04- 18 10: 19浏览次数:

如何准备和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访学项目?如何办理出国派出相关手续?访学期间如何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出国访学有哪些流程关键点和注意事项?教师发展中心特别邀请刚刚从University of Florida访学一年归来的宋广忠博士与大家分享相关经验,各二级学院(部)二十余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沙龙。讲座由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周彩华主任主持

宋老师首先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访学项目的申请过程。在国内准备部分特别提到了在上海外国语学院培训与考核的经历,指出符合国家留学基金委要求的外语成绩和邀请函是必备条件。随后宋老师用思维导图展示了出国留学人员手续办理的一系列流程,用二维码的方式介绍了他留学的两所高校。分享了他因为外方导师而转校的手续办理过程,最后宋老师还分享了在美国期间的生活、工作经历,包括考取美国驾照,购置汽车、工作场景等。

      本次沙龙让前来参加的老师们对如何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及出国访学的流程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纷纷对宋老师的无私分享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