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专题讲座暨西安交大联合培养博士面试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 06- 12 14: 27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校教师的科研水平,杭州医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张明处长来我校开展了科研由临床中来到临床中去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周彩华主任主持。

张教授从临床科研与政治法规、学科交叉与协同创新、医工结合与团队发展、国际交流与科研合作四个方面阐述了他在科研方面的宝贵经验。首先,他指出世界新变革、健康中国战略都呼唤医学创新,提出了新医科的概念。随后以西安交大博士生交叉培养项目为例阐述了学科交叉带来的变革与创新,然后介绍了他的研究团队近5年来通过多学科的交叉取得了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磁共振波谱的诊断、痛觉调控中脑内5-HT系统神经元fMRI研究、基于新型靶向性多模态探针对显示脑胶质瘤细胞凋亡的研究、基于多模态磁共振成像的功能性腹痛综合症脑网络机制研究、原发性痛经患者中枢结构功能、内分泌及子宫形态学交互模型研究和原发性痛经患者疼痛发展个体差异影像学研究)。最后张教授还提到了加强学术交流、拓展国际视野的重要性。


来自全校各部门、学院的三十余位老师参加了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9位博导对我校14位、附院2位报考西安交通大学同等学力博士学位的老师们进行了入学前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