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教学设计》工作坊

发布时间: 2019- 06- 26 09: 36浏览次数:

什么是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它与一般的教学设计相比有什么特点?是否只要教师为了学生的学而进行的教学设计就是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面对教学内容如何选择合适的教学方法?如何合理设置教学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在课堂教学中的主体作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别邀请了浙江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郭江峰教授来我校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教学设计》工作坊,活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周彩华主任主持。

本次培训采用混合式学习方式进行,参训教师提前在手机上安装“蓝墨云班课”APP(该APP同时支持苹果手机和安卓手机),以真实姓名、工号注册账号,使用班课号加入班课,在“资源”栏目查看学习资源,查阅自主学习指南,根据指南要求进行线上学习,也可以在web端进行注册、登陆和线上学习。

通过蓝墨云班课智能信息化的教学平台,采用混合式培训的模式,结合行动学习技术,通过线上、线下的学习,参训教师经过一个下午的培训后纷纷表示对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的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今后将努力将其应用到实际教学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