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教师科学发声训练与嗓音保健”专题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 09- 19 20: 16浏览次数:

教师是嗓音工作者。教师使用嗓音的频率和强度是其他职业难以相比的。科学的发声训练和良好的嗓音保健,直接关系到教师的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师的身心健康。目前一线教师群体中,由于缺乏科学的发声指导,较普遍的存在嗓音问题,直接影响教师的授课情绪和课堂表达,时间久了甚至产生声带息肉、声带小结、声带麻痹等等病态嗓音,严重影响课堂教学的效果。

本次讲座将邀请谢副教授对发声机理的分析阐述,参考德国的教师发声训练体系,建构科学发声的行为模式,辅之以实际发声训练,培养教师形成正确的课堂发声模式。

一、主讲人:谢铄 副教授

二、讲座主题:教师科学发声训练与嗓音保健

三、参加对象:全校教师

四、时间与地点:

1.时间:2019年9月25周三13:30—16:10 (请参会人员提前10分钟入场

2.地点: 博爱楼K226

、报名网址:http://10.1.1.25:8080/js_login.asp。

报名账号:本人工号;初始密码:123456

 

主讲人简介:谢,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曾师从名师学习声乐发声与播音发声,并学习德国的教师发声训练体系,近年来专攻教师发声训练研究,在全省率先开设《教师科学发声与嗓音保健》课程,同时在杭州、宁波、金华、温州等地的多所高校(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宁波工程学院)开设讲座,也为全省的各级各类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班开课,收到较好的效果。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