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凝“新”聚力,筑梦杭医 ——梁广副校长为新教师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 10- 14 21: 46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下午,杭州医学院副校长梁广为新教师作“杭医发展与青年教师成长”的专题讲座。我校2020年新入职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梁广副校长围绕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与在场教师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指出,新教师要“树立远大理想、把握地域特色、了解学校内涵、抓住发展机会、努力成就梦想”,为自我发展和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梁副校长从“树理想”、“讲政治”、“拼勤奋”、“重团队”和“求创新”五个方面寄语青年教师勤奋做事、开拓理念,以提升能力为主线实现自身的学术理想与事业理想,成为一名勤于思考、乐于付出、善于合作、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优秀高校教师。

针对青年教师如何实现个人成长与发展,梁副校长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处理好坚持与融入的关系。他强调,青年教师不仅要坚持自己的初心与热情,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做出自己的东西,也要努力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学校大发展中。二是要处理好科研与教学的关系。他说,“时间是挤出来的”,不应在面临科研与教学双重压力时无所适从,而应树立信心,充分认识教学与科研的内在联系,在做好科研的同时兼顾教学。三是要处理好做事与沟通的关系。他希望大家能参与到团队中,确保有事可做,把个人发展与团队成长结合起来;同时,多参加学术会议,学习别人,也让同行认识你、认可你,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和水平。

梁广副校长的讲座既立足实际,又着眼长远,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指明了道路和方向。新教师们也将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积极进取敢于创新的精神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中去,以更加昂扬拼搏的姿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文/图 刘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