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建金课,创一流,赴附属人民医院开展课程建设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 2020- 05- 21 11: 43浏览次数: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建设质量直接影响到人才培养质量的高低。2019年,教育部颁发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建设“金课”、消灭“水课”,经过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那么一流本科课程有哪几种形式?建设有什么要求?应该如何着手建设?建好以后又该如何应用?针对这些问题,5月20日下午,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教学部,邀请校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副院长、首批浙江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生理学》课程负责人王珏副教授到附属人民医院作主题为“如何建设一门一流本科课程?”的专题师资培训讲座。附院300余名教师在现场及钉钉直播群同步收听。

王珏副教授以课程建设的发展历程为出发点,深度解读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相关政策及“两性一度”的金课标准,重点围绕“线上一流课程”及“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两类金课,结合《生理学》课程建设的经验与思考,从师资团队组建分工、课程平台选择、知识点切割、教学设计、视频等资源建设、交流互动开展等各个方面,毫无保留的将自己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予以分享,最后她说“教师是学生学习激情的点燃者,是学生攀登知识高峰的引导者,是课堂教学资源的整合者,是学生学习的服务者“,唯有在教学中不断反思、不断创新,不断实践,才能让学生受益,建设出高水准的“金课”。图/文 安娜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