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召开新教师规范化培训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 01- 22 15: 05浏览次数:

1月21日下午,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图书馆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新教师规范化培训座谈会。会议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周彩华主持,副主任叶夷露、2018-2020年参加规培的新教师及部分指导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指导教师座谈会上,周彩华解读了我校新教师规培期间的培训要求,围绕规培目标、培训任务、保障措施和管理模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导教师畅所欲言,交流体会、介绍经验,并就健全教学能力考核评价机制、拓宽指导教师的培训渠道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周主任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政策解答和工作交流。

新教师座谈会上,周彩华主任介绍了教发中心在教师培训方面的理念、思路和做法,重点就新教师规范化培训八大模块的培训内容作了详细地说明,包括入职培训、岗前培训、教学能力培训、专业理论培训、实践技能培训、现代教育技术培训、科研能力培训、育人工作能力培训等。她特别提醒新教师要注意各个模块的要求和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培训内容。随后新教师纷纷发言,畅谈规培期间的收获与困惑,围绕“如何达到规培要求”、“如何在时间紧、工作多的情况下尽可能多地参加教发活动”和“如何平衡教学与科研”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周主任认真听取了新教师的发言,表示会充分考虑实际情况,创造条件解决新教师遇到的各种困难。

新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希望,是学校教育教学战线上的生力军。通过此次座谈会,新教师与指导教师对新教师规范化培训体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明确了规培的目标与任务,知晓了规培的规定与要求。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也会继续以需求为导向,将新教师规范化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开展系列培训活动,助力新教师教学能力的发展与提升。

文/刘佳玮  图/方琳 方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