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开展2020年度规培新教师期中说课考核

发布时间: 2021- 10- 15 15: 41浏览次数:

为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步伐,提高青年教师业务水平,夯实教学基本功,打造一支教学基本功扎实、学科素质全面的青年教师队伍,1014日上午,我校开展了2020年度入职新教师规范化培训期中说课考核,16位新教师进行了现场说课。本次会议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叶夷露主持,副校长吴丽慧出席并为考核合格人员颁发证书,部分新教师进行现场观摩。

新教师的成长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此次说课活动要求新教师针对某一特定的教学内容,进行10分钟的单元说课,向考评人员系统地阐述对教学内容的处理、学情分析、教学策略等,要求新教师在较短的时间内以PPT的形式,讲清“教什么”、“怎么教”、“为什么这样教”等教学问题,从而展现教师的思维过程,显示教师对教学目标的把握能力,以及运用教育教学理论的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钱亚芳老师、信息工程学院周建阳老师、药学院吴晓宁老师、生物工程学院贾静老师、医学影像学院范一峰老师和临床医学院沈颖老师担任考核评委,并对新教师进行了客观准确地评价与悉心指导。

每位新教师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说课目标明确,思路清晰,表达流畅,以饱满的热情展示了良好的教学风范与厚积薄发的教学智慧。说课结束后,评委组长钱亚芳老师和周建阳老师进行了小结,充分肯定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二级学院(部)对新教师培养的效果及各位新教师说课的水平,同时也对说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新教师们在今后的教学中再接再厉,成为学校的中坚力量,培养出高质量的医学生。

最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叶夷露宣读了本次新教师期中考核合格人员名单,副校长吴丽慧为通过考核的新教师们颁发了教学上岗资格证书。

本次说课考核是我校新教师规范化培训中的重要环节,对于加强新教师培训跟踪管理以及提高教师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不仅使新教师们认清了自身教学中的优势和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也促进了青年教师间的沟通交流及相互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