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课程思政的自然、必然与示范”专题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 03- 22 18: 48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讲话,以及教育部下发的关于课程思政建设和实施的指导文件。根据教学过程三部曲——课前准备、课堂教学和教学评价,结合课程思政教学实际,本讲座将详细介绍课程思政的概念内涵、内在逻辑、场域价值、思政元素的发掘、思政目标的制定、课程思政教学模式与实施策略及教学评价等,旨在帮助教师提高对“课程思政”这一教育理念的认识,解决教师在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现实问题,提高课程思政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一、主讲人:王朝杰

       二、讲座时间:3月25日(周四)13:30-16:20

       三、讲座地点:临安校区 8号楼 活动中心124

       四、讲座内容:

              1.课程思政的背景及场域价值

              2.课程思政的定义及目标生成

              3.课程思政教学目标设计框架

              4.课程思政教学模式与实施策略

              5.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分析 

       五、报名网址:http://10.112.0.194/jspx/js_login.asp,报名账号:本人工号;初始密码:123456(参加讲座教师务必提前15分钟到场签到)

       主讲人简介:王朝杰,男,博士,副教授,研究生导师。现任温州医科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教育督导与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浙江省医学会临床药学委员会委员,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医学会医学教育委员会委员。获浙江省“教坛新秀”、首届“五星级青年教师”、省“151”人才工程培养合格人才;温州市“优秀教师”、市“551”人才工程培养合格人才;校“首届师德标兵”、“优秀授课老师”等荣誉。以主编、副主编和编委编撰中英文教材8本,主持和参与浙江省“十三五”首批教改项目等教育教学课题12项,发表教学相关论文12篇,参与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4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并参与其他项目计27项,发表论文56篇,SCI收录论文35篇。主讲Basic Chemistry、医用化学、物理化学课程19年,所教中外学生18500多人。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