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青教赛备赛选手培训与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4- 29 11: 10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了2021年省青教赛备赛选手培训活动,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员邵加作为专家评委,对选手进行了全方位指导与点评,部分规培期的新教师及有意向参加教学竞赛的教师参加现场观摩。


      五位备赛选手分别以一个教学节段为试讲单元,进行了课堂教学演示。邵老师就每位选手的演讲技巧、PPT制作、授课中的语言教态、提问技巧和时间安排等作了点评,针对选手在授课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给出了针对性的改进建议。她鼓励选手们通过开放性、有温度的问题激发学生主动思考,将精彩恰当的案例贯穿讲授过程,层层深入、环环相扣地推进教学过程。

      学校高度重视青教赛工作,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积极组织各类培训,充分发挥教学竞赛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使更多积极投身教学、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的青年教师脱颖而出,为学校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注入青春力量。

文/刘佳玮 图/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