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梁广副校长一行赴宁波二院开展调研与师资培训交流

发布时间: 2021- 04- 07 11: 22浏览次数:

       “春分麦起身,肥水要紧跟”,为密切和推进校院交流合作,3月底,梁广副校长一行十人赴宁波二院进行实地调研与走访,并对医院带教老师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师资培训,受到院方领导的热情欢迎和周到服务。教务处长徐秀芳、教师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周彩华、人事处长董雨琴、护理学院院长张玲芝、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书记陈小林、临床学院副院长陈利丽、安娜、研究生院副院长徐青、基础学院陶英老师等参加相关活动。

       3月30日傍晚,梁广副校长一行十人到达医院后,马不停蹄,即刻与宁波二院党委书记郑建军、副院长茅月存以及医院教学科、科研科、人事科、社会发展中心等相关科室的负责人、代表、教改班班主任等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宁波二院茅月存副院长首先致欢迎词,他简要概括了医院的百年发展历程,以及医院在人才引进、院校合作学科建设、临床科研教学等领域取得的成绩。着重介绍了我校首批本科生在二院一年多来的教学开展情况,包括临床技能中心建设、教师培养、教学开展以及学生管理工作等内容。

 

       在听取介绍后,梁广副校长对医院过去一年在杭医本科生教学上付出的努力、取得的良好教学效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衷心感谢。他特别表示,作为杭医的一家非直属附属医院,宁波二院在发挥“医教融合、校院一体”协同育人方面成绩突出,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强劲的发展势头给大家也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座谈中,梁校长进一步提出,希望在现有良好的合作态势上,校院双方能够更进一步,在研究生培养、基础研究与临床互动、引才育才、优质资源共享乃至校级重点学科的建设方面携手努力,探索创新机制,努力成为系统内的标杆。

 

       座谈会上,我校医学影像学院杰出校友、宁波二院郑建军书记也结合医院自2018年成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直属附属医院以来,勇于探索,在配套建设国科大宁波生命与健康产业研究院、宁波市国科大临床教学中心,实现医教研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取得良好态势。郑书记表示,接下来医院将加大投入和机制创新,一如既往地从整体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监管与评估体系构建以及院内教学科研平台建设三个方面持续发力,院校双方共同努力下快速提升医院的“同质化”教学水平。

 

       3月31日,校教务处徐秀芳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周彩华主任,护理学院执行院长张玲芝,计算机教研室陶英老师四位资深教师分别从教学规范、备课、教案编写、教学设计及一次模拟课堂教学、PPT制作以及教学软件使用等多个方面开展教学技能培训。宁波百余名带教老师参加了为期一天的技能培训,他们纷纷表示,专业、详实的授课让大家受益匪浅。

       此外,我们一行还参观了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影像医学院党委书记陈小林、教务处副处长、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安娜、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陈利丽和教育处胡云波老师还前往杭医宁波教学点(原花园宾馆)看望学生,并与学生进行亲切交流。

 

学校资深教师进行师资培训

 

学校教师代表参观临床技能中心

 

学校教师代表看望本科学生


       走访中,大家不仅充分肯定了医院的教学设施条件,表示硬件设施配备完善,大大增加了本科生动手操作机会,完全满足高校临床教学要求,还高度赞赏医院也给本科生提供了良好的生活条件,在学习上和在日常生活中给予同学们的关心关怀。

       在沟通中,校院双方教师、教学管理人员、部分教研室代表也就前期临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以及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考风建设进行了交流。

       至此,本次调研、培训和交流活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达到预期目的。(文/图  周彩华)

 

双方教学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