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展教学智慧,秀精彩课堂——我校举办杭州医学院首届附属医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 2021- 05- 16 14: 09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4日,杭州医学院首届附属医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在我校临安校区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各附院领导高度重视,12家直属、非直属附属医院经过三个多月的精心组织准备和层层选拔,最终推选出19位优秀参赛选手参加此次竞赛,展示课堂风采。本次竞赛由杭州医学院副校长吴丽慧主持,校长黄东胜、副校长梁广等校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浙江中医药大学教授来平凡、浙江大学教务处处长楼程富、浙江树人大学树兰国际医学院书记陈超祥、温州医科大学高等教育质量与评价研究所所长周健民、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部副部长汪胜、我校药学院执行院(所)长施菁和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党委书记王珏等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委。各附属医院领队及部分教师、二级学院(部)分管教学的院长(副院长)、骨干教师和近三年入职的新教师参加了本次竞赛观摩。

      校长黄东胜致开幕辞。首先,黄校长代表学校对到场的嘉宾、参赛人员及教师表示欢迎与感谢。他指出,杭医始终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将提升临床教学水平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学校高度重视临床医师教学技能培训,积极探索医教结合“双师型”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的模式。青春不待时光逝 奋起潮头敢为先。他鼓励青年教师以本次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 以赛促教,积极展示青年教师教学风采,不断提升教学技能与水平,为进一步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建设“健康浙江”贡献青春的力量。

      竞赛现场上午场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周彩华主持,下午场由教务处处长徐秀芳主持。

      参赛教师教学设计严谨合理,讲授内容生动丰富,教学手段和方法新颖多样,信息化技术运用合理娴熟。专家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组织、语言教态和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综合评议,最终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7名、最佳教案奖7名和优秀组织奖3名(获奖名单附后)。

(教学竞赛现场)

(评委专家点评)

(竞赛观摩现场)

      浙江省第十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我校药学院专任教师吕海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叶子辉分别展示了两堂高水平的公开示范课,他们本着"以生为本,以学定教"的教学理念,精心准备、深挖教材,通过提问启发学生思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充分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良好的教学素养。

      本次杭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提高附属医院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学习观摩和授课展示的平台,期待有更多的附院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校院齐发力,携手再上新台阶,奋力共创新辉煌。

 

获奖名单

特等奖:附属人民医院 叶青

一等奖:附属恩泽医院 应海峰

              附属西湖医院 王凌菲  

              附属人民医院 李刚

              附属人民医院 张炜

              附属浙医健衢州医院 郑云华

二等奖:附属义乌妇女儿童医院 潘莉莉

              附属人民医院 刘淑艳

              附属恩泽医院 冯斐菲

              附属淳安医院 余虹铃

              附属宁波医院 林言

              附属永康第一人民医院 胡慧慧

三等奖:附属临安人民医院 杨成伟

              附属临安人民医院 陈鹏

              附属宁波医院 管琼峰

              附属人民医院 王奕琪

              附属浙医健杭州医院 于妍妍

              附属天台医院 王超怡

              附属平湖医院 顾垚伟

最佳教案奖:附属义乌妇女儿童医院 潘莉莉

                    附属西湖医院 王凌菲

                    附属宁波医院 林言

                    附属恩泽医院 应海峰

                    附属浙医健衢州医院 郑云华

                    附属人民医院 叶青

                    附属永康第一人民医院 胡慧慧

优秀组织奖:附属人民医院

                    附属恩泽医院

                    附属宁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