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师风采 > 青年教学之星

青年教学之星——陈树婷

发布时间: 2021- 06- 02 09: 31浏览次数:

陈树婷,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病毒病研究所、寄生虫病研究所)心理学教研室主任。近年来,主讲《医学心理学》、《护理心理学》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多门课程,教学效果优良;获浙江省高校第二届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浙江省高校第三届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浙江省高校教师教育技术成果二等奖、第十五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二等奖、2019年浙江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    

陈树婷老师在教学中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方法探索,主持“校园心理剧在心理学课程教学中的应用”等教学课题;以第一作者发表《面向医学生情智健康教育的云服务方法研究》等5篇教学论文;主持校级网络课程《护理心理学》、SPOC课程《医学心理学》。在科研方面,立足专业技术领域,对标行业领域前沿,围绕心理健康教育、心理认知与人工智能等方面认真开展工作,主持厅局级科研项目3项;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中国科学院TOP期刊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申报发明/实用新型专利4项,其中授权2项。

作为一名心理学教师,一直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参与学生心理咨询、心理危机排查、心理委员培训等活动,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陪伴和帮助学生成长。

 


信息来源: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督导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