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温州医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梁韶晖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 06- 05 19: 26浏览次数: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是教育部推出的五类“一流课程”之一,也是教育部在实验教学方面继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认定后,提高实验教学信息化水平和质量的又一重大举措。

 

       6月2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温州医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梁韶晖来校作题为“虚拟仿真实验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周彩华主持,近30余名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梁韶晖教授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的申报、设计、建设、评价等多个角度对项目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度解析,生动展示了如何体系化地建设与申报项目,如何开展项目的深度推广与应用,以更好地服务于实践教学。他指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的设计需遵循“两性一度”的原则,即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实验环节的设计则应遵循学生的学习习惯,层层递进,以综合设计型实验和研究探索型实验为主。关于仿真实验的脚本编写,他强调申报人应确保脚本的结构清晰、考核明确、重点突出。会后,梁教授还就老师们的提问进行逐一解答。

 

       当前,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已成为新常态,虚拟仿真技术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日益发挥出重要作用。此次讲座信息量大,操作性强,对于加强学校虚拟仿真“金课”建设,提高本科实践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助力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申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