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我校举办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 2022- 01- 04 11: 57浏览次数:

1229日,杭州医学院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省赛选拔赛在临安校区活动中心125教室举行。副校长吴丽慧高度重视本次竞赛,莅临现场指导竞赛的各项工作,活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叶夷露主持。

副校长吴丽慧指出,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不同于传统的教学比赛,相关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大赛文件精神,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推进教学改革。她强调,参赛教师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潜心教书育人,注重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持续改进提升学生的学习体验,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最终应用于课堂,培养一流人才。

经过前期各二级学院的初选与推荐,来自11个学院(部)13位教师(团队踊跃报名,参加此次大赛。本次比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共设正高组、副高组和中级及以下三个组别。校赛包括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占20%)和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占40%)两部分,校赛无需提供现场教学视频。

教学创新成果报告采用匿名的形式由校内外专家就教学创新的问题导向、创新特色、课程思政、信息技术、创新成果的辐射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审。在现场汇报环节,每位参赛老师进行15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中的痛点问题,展示针对性的创新措施和创新成果。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理念与目标、内容分析、学情分析、课程思政、过程与方法、考评与反馈等方面进行评分与点评。

最终,胡珏、辛均益、肖池分获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特等奖方雅青、华荣伟获副高组一等奖;邰玉蕾、张纯获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周琴、姬海莲、朱一亮获副高组二等奖;叶楠、王力、李维嘉获中级及以下组二等奖。根据省赛要求,学校将推荐各赛道特等奖获得者(团队)胡珏、肖池、辛均益参加浙江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本次大赛也为我校教师开拓了教学思路、创新教学方法提供了沟通交流机会,为教师间的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提供了互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