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BOPPPS教学结构与实践”工作坊

发布时间: 2022- 10- 19 15: 0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推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1018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了主题为“BOPPPS教学结构与实践”的工作坊活动。本次活动由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心理学教研室教师王佳珺主讲,十余位新教师参加研修。

王佳珺老师“什么是有效教学?”为切入点展开工作坊,详细讲解了BOPPPS有效教学结构中的六教学环节导入Bridge-in、目标Outcome、课前测试Pre-assessment、参与式学习Participatory learning、课后测试Post-assessment、课堂小结Summary)以及各环节的操作要领。她强调以课程目标作为课堂实施导向重视学生的参与性与保持学生的兴趣是实现有效教学的重要因素。

李咏欣、韩程雁和周秋子3位老师分别按照BOPPPS有效教学结构六大模块进行了教学设计,并在工作坊期间进行了现场演练。大家在安全轻松、合作学习的环境中,轮流作为学习者和讲授者,通过微课讲授、互评反馈环节,提高了教学设计和教学反思能力。

BOPPPS教学模型强调学生课堂中的主体地位,突出参与式学习过程,为教师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提供了新的方法和策略。在场教师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学中将积极探索实践教学结构,在实践中反思改进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学生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