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如何备战青教赛”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 10- 29 09: 5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培训与建设,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加快青年教师成长,促进相互间的交流学习,20221028日下午,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如何备战青教赛”专题讲座讲座由护理学院专任教师孙丽主讲,60余名有意向参加青教赛的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孙丽是浙江省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医学组特等奖的获得者结合自身参赛经历,分别为什么要参加青教赛怎样准备青教赛“参赛收获了什么个方面向在场教师详细讲解了该如何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她认为参赛需要认真研读评分标准选择合适的主题,同时要做到教学内容丰富、用心用情写教案、注重讲课方式方法、凸显个人亮点,这些对取得良好的竞赛成绩至关重要。培训结束,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活动不仅加深大家对青教赛的理解提升了在场教师对备战教学竞赛的能力信心。

 

近年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十分重视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组织和培训工作,积极为有意向参加竞赛的选手提供学习资源与保障支持,有效提升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备赛参赛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