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骨干教师展风采,示范引领共成长——我校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骨干教师教学公开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2- 12- 09 17: 18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中青年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教务处在11-12月集中开展了4场全校性教学公开课活动,分别由护理学院专任教师孙丽、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姚晓丽、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专任教师胡珏和临床医学院专任教师郑若姮授课,参与此次听课观摩活动的教师达120余人次。

四位授课教师精心设计、以生为本,以娴熟的教学技艺,扎实有效的课堂训练,充分挖掘讲授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全面促进学生知识、能力、思想素养的提升。她们通过丰富的生活案例,帮助学生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授课过程中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辅助教学,为全校教师奉献了一堂堂高水平的公开示范课。课堂教学中,四位教师注重“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的学习效果为中心”,加强师生互动,采用现场展示、边练边学、案例教学、小组讨论等多种主动学习的方法,引领学生深入思考,达到优良的学习效果。

此次公开课活动既是骨干教师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展示个人积淀与教学技能的舞台,也是全校教师互相观摩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使教师们互相分享学习优秀教学经验和方法,推动课堂教学不断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