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青教赛教学示范及经验分享沙龙

发布时间: 2022- 03- 11 10: 11浏览次数:

310日中午,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青教赛教学示范及经验分享沙龙活动在临安校区活动中心125教室顺利举行。护理学院专任教师孙丽做客沙龙,分享自己的参赛经历与教学经验,畅谈青教赛备赛的心路历程。近3年入职新教师及部分有意向参加青教赛的教师共计30余人参本期沙龙。

孙丽是浙江省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获得者。她首先进行20分钟的现场课堂教学展示,并结合参赛经验,就参赛要点、注意事项和心得体会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在授课过程中,她不仅讲授学科专业知识,还紧密结合现实案例,注重对学习者探索精神和健康意识的培养,贯彻立德树人,突出课堂德育和课程思政。在分享参赛经验时,她指出教学内容需注重学术性,反映学科新思想、新概念、新成果。她强调教学设计的重要性,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运用BOPPPS教学模式、结合生活实例进行教学设计的经验,并鼓励在场教师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以赛促,持续而有力地提高自身核心素养,提升个人的教育教学水平。

   此次沙龙不仅为我校优秀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现风采的舞台,还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升的平台,对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现场教师纷纷表示真切地感受到优秀课堂教学的精彩与魅力,对自己将来参赛和教学有很大的启发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