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共享提升 创新发展——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度新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时间: 2022- 05- 13 20: 11浏览次数:

为加强新教师队伍建设,评价新教师培训效果,以赛促能、提高教学基本功,增进院所融合,5月12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校工会联合举办2022年度新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本次竞赛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叶夷露主持,二级学院(部)分管教学的院长(副院长)担任评委副校长吴丽慧工会副主席吴文君出席本次活动。此次竞赛共计百余名教师参赛,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精心打磨,经层层选拔后推荐33教师进入决赛,来自各学院的教师线上线下参与了观摩学习。

 

本次决赛由教学设计、教学课件及现场教学演示三个部分组成。现场从前期准备的3个教学设计中随机抽取一个开展教学演示,时间为15分钟,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整场比赛,参赛教师教态自然、语言流畅、个性突出、教学手段灵活多样,驾驭课堂能力强,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较为扎实的教学专业水平和良好的职业修养。

 

 

现场教学演示结束后,两位评委组组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存在的不足之处和在今后教学中需要改进的地方。经竞赛评委组综合评审,最终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7名、最佳教学设计奖5名和最佳课件制作奖5名(获奖名单附后)。

 

   

 

 

副校长吴丽慧致闭幕词,她首先对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们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了参赛选手的教学水平。她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涌现出一批具有现代教学理念与过硬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也希望各学院以此为抓手,搞好本科教学,立足课堂,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抓好教师队伍,营造浓厚的教书育人氛围。

 

本届新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本学期“共享提升 创新发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比赛激发教学热情,促进教师聚焦“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最终提升教学能力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获奖名单

特等奖:存济口腔医学院  谢艾伦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病毒病研究所、寄生虫病研究所)  赵越

一等奖:康复学院  王智茗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病毒病研究所、寄生虫病研究所)  马安

医学影像学院  卢佳慧

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王文嘉

二等奖: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孙培蓓

医学影像学院  杨霖沄

创新创业学院  鞠婷

创新创业学院  邬帅

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  支佳琦

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  王丹玉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病毒病研究所、寄生虫病研究所)  午方宇

体育部  马佳佳

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叶寒锋

创新创业学院  余慧

三等奖:临床医学院  潘珊珊

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  沃恩康

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曾申昕

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  杜苗苗

马克思主义学院  范懿之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病毒病研究所、寄生虫病研究所)  李洋

公共卫生学院(卫生学研究所、职业病防治研究所)  杨叶

实验动物中心  郭红刚

团委  汪志诚

护理学院  练海娟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黄虔菲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张杨俊娜

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  陶薇

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罗砚曦

公共卫生学院(卫生学研究所、职业病防治研究所)  沈宏

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谷丽丽

创新创业学院  栾一飞

最佳教学课件奖:

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孙培蓓

存济口腔医学院  谢艾伦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病毒病研究所、寄生虫病研究所)  赵越

体育部  马佳佳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病毒病研究所、寄生虫病研究所)  午方宇

最佳教学设计奖:

存济口腔医学院  谢艾伦

检验医学院、生物工程学院  沃恩康

康复学院  王智茗

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  王丹玉

医学影像学院  卢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