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原医科院教师为本科生授课前教学培训

发布时间: 2023- 01- 09 15: 47浏览次数:

根据合格评估的要求,教学基本功培训将作为今后承担本科生教学的依据。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授课的规范性和整体教学水平,2023年1月2日-1月8日,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原医科院教师为本科生授课前的线上教学培训。百余位原医科院教师和全科医学授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教务处副处长费丹华和殷樟凤老师分别作《教学基本规范》和《教务系统的使用》专题讲座,通过介绍学校教学规范的相关文件,详细解读了教学工作的主要环节和基本规范,通过现场教务系统演示,使参培教师对教务系统中各模块的使用及注意事项有了深入的了解。

药学院专任教师李军、信息工程学院专任教师陶英、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专任教师钟恺分别作了《课程思政》、《教学课件PPT制作》、《创新性实验教学设计--以药理学课程为例》的专题培训,分别从课程思政、课堂教学的信息化技术、创新性教学研究、教学艺术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并从自己的实践与探索层面与参培教师进行了精彩的经验交流与分享,旨在扎实教学基本功,创新教学理念和方法,提高科研反哺教学的能力和水平。

护理学院专任教师余梦婷和孙丽分别为参培教师进行《教案编写》和《教学设计》培训,结合教案撰写和教学设计的基本原则和要素,分享了优秀教案及教学设计的编写思路与要点,帮助参培教师在教学准备过程中准确把握教学的基本内容和要求。

本次培训既是落实学校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的关键行动,也是提升原医科院教师授课规范性和整体教学水平的有效举措,同时还有助于原医科院教师充分发挥个人科研的专长反哺教学,提高课堂教学的两性一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