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普通话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3- 03- 14 15: 31浏览次数:

普通话是教师的职业语言,说好普通话是教师的基本技能。为提升我校教师语言文字水平,助力广大教师顺利通过普通话考试,3月11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会同人事处联合举办首届普通话培训班。本次讲座由浙江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温涵老师主讲,在黄龙校区举行。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70余位校内教职工及附院教师共同参加

 

培训中,温涵老师从普通话的定义”、“普通话水平测试体系与应试技巧”声母韵母及元音的发音方式等方面展开介绍对发音方式和普通话四声调进行现场示范,并与教师们展开了现场互动通过词语辨读、朗读绕口令长句等环节,采用个别练习、跟读练习、集体练习的方式帮助现场的教师们纠正发音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了参培教师的普通话。最后,温老师还就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应试技巧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教师认真记录,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本次培训进一步夯实了全院教职工普通话基础加深了师生对普通话水平测试内容、流程及应试技巧的理解和掌握,有助加强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提升教师的普通话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