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如何进行课程说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 03- 17 12: 5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提高教师的说课水平和教学能力,提升课程教学效果,打造优质高效课堂,3月10日下午,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了题为“如何进行课程说课”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护理学院专任教师李光兰主讲,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周彩华主持,140余位教师通过线下或线上的方式参加此次培训。

李光兰老师从事教学工作二十余载,荣获诸多教育教学类奖项。本次讲座李光兰老师从说课的起源发展、概念、类型、要素等基本理论讲起,让大家对说课有个正确认,其实说课就是常态的教研活动。然后详细介绍了课程说课的主要内容课程说课单元说课、与一节课说课的区别以及说课的误区。最后合自身教学经验,以《外科护理学》课程为例对课程说课的结构、重点、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她指出,课程说课应结合培养目标明确课程定位,联系学生实际选择教学方法,收集学生反馈重视教学效果等;同时她也指出结合自己的教学特点说出课程的特色和亮点,特别是要关注学生发展提升课程的温度等。

 

培训结束后,李光兰老师与部分参会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大家的提问给予了细致的解答。

 

本次培训有效地调动了教师学习教育理论钻研课程教学的积极性提升了教师在教学模式和说课方法等方面的技能,有利于教师在今后的实践中反思改进,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与综合素质。